红楼梦中众多女子中有哪些人的结局比较好?

好多人以为小红的结局好,她找到了贾芸为终身伴侣,贾芸是贾府的主子,虽然父亲早逝,家境贫寒,但他不是碌碌无为之辈。

image.png

  贾芸积极上进,对未来有规划,有行动力,是一个可以托付终身的男人。

  贾芸的确有行动能力,知道前进的方向,但是贾芸的能力也就在贾府这方天地里施展。他没有走出贾府,没有走到广阔的世界里,他赖以依靠的是贾府。

  凭贾府的实力,如果贾芸自己通过科举靠山中个举人,都能当官。有了朝廷俸禄,在经过自己的努力,贾芸的未来就不愁了,即使贾府倒台,贾芸也应该可以全身而退,即便不能全身而退,他攒下的家私也够寡母和妻儿生活了。

  然而贾芸的没有科举取士的能力,只能靠着贾府生存。

  贾府的未来是有定数的,那就是大厦倾倒,树倒猢狲散。覆巢之下岂有完卵,贾芸和小红也不会有好结局。

  贾芸在荣国府做事,荣国府被抄家,相关人员都可能获罪,贾芸也不例外。

  小红是王熙凤的大丫头,王熙凤做了许多坏事,小红也算作帮凶。她可能难逃一劫。

  再者小红的父亲和母亲都是荣国府的大管家,贾府被抄家,他们不可能置身事外,一定会被牵连。

  平儿和袭人的结局好吗?

  平儿后来被扶正,成为贾琏的正妻。那时候,贾府已经败落,贾琏和平儿属于贫贱夫妻,正所谓“贫贱夫妻百事哀”,平儿和贾琏应该过着贫穷的日子。

  从来都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平姑娘,如今变成了荆钗布裙的小媳妇,平儿的生活质量下降了不是一星半点儿。

  袭人被嫁给了蒋玉菡,蒋玉菡长相美,温柔,袭人嫁给她似乎是完美结局。其实袭人心里装的是宝玉。让袭人和一个不爱的人生活在一起不见的是幸福。

  再者说,蒋玉菡的酒令透露了袭人的结局是悲剧。

image.png

  鸳鸯说过袭人和平儿别以为自己得了结果,乐过了头,以后还不知道怎么样呢。因此平儿和袭人的结局也不会好。

  巧姐的结局好吗?

  巧姐本事大家闺秀,从小锦衣玉食,有丫头婆子伺候着,洗脸的时候,小丫头都是跪在面前高举洗脸盆。在这样的环境里生活的姑娘,让她在乡村里操持井臼之事,这对她来讲是痛苦,不是幸福。

  俗话说,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人们在衣食无忧的时候,说羡慕乡下的田园生活,如果yin一年到头都过着土里刨食的日子,许多人是忍受不了的。巧姐的生活,不过是外人看起来结局好而已,是比较其他金钗而言,算好而已。

  《红楼梦》写的就是一场悲歌,悲伤之雾遍被华林。没有人是好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