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可卿的病为何治不好 秦可卿到底得的什么病

秦可卿是秦业养女,贾蓉的妻子,她性格温柔,狠受贾母的喜爱。《刘心武揭秘红楼梦》中有写到,秦可卿这个角色的原型人物,是胤礽的一个女儿。她从小被送到曹家当童养媳,可能作者就是通过生活上的事例,然后加以渲染,营造出一种悲剧的气氛。秦可卿的病无人能够医治,那是因为她得的病,只能靠自己去解,外界根本束手无策,这点在文中其实暗示的非常明显了。

秦可卿的病为何治不好 她到底得的什么病

一、秦可卿的病为何看不好?

秦可卿的病,可是经了不少大夫的手,而且,宁国府这样的人家,太医也请来,自然也都是名医,可是为什么都治不好秦可卿呢?也不是这些名医们水平不行,而是因为秦可卿虽然花容月貌、又在妙龄,但是自己却根本没有痊愈的欲望。

直到冯紫英出场,向贾珍介绍了张教师,才找到了秦可卿这病的由头。

二、秦可卿得的是什么病?

这位张教师可不是一般人啊,人家是来京里给儿子捐官的。就这实力,就足以证明这位教师是有才有财啊。

他虽然是教师,但是医术也不赖。进了宁府,给秦氏看诊,只一次会面,就完全说对了秦氏的病因。他是这样说的:“大奶奶是个心性聪明不过的人;聪明忒过,则不如意事常有;不如意事常有,则思虑太过。”

由此可见,秦可卿的病是忧虑过重,是心病啊。秦可卿是一个高嫁的女人,虽然平时不如意的事常有,但是想开就好了,不必思虑太过。

都说“心病还须心药医”,这秦可卿解不开的心病,自然也成了无法解决的难事。于是就这样,越来越重,最后困死在自己的心结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