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母怎么叫薛姨妈是姨太太 薛姨妈和贾府之间的关系

最近很多人在说这个薛姨妈和贾母的事情,很多人也都在说这个贾母叫这个薛姨妈好像叫姨太太,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一种叫法了,还有这个薛姨妈和贾府之间的关系又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简单的分析揭秘看看具体的情况吧。

《红楼梦》书中,不仅贾母称薛姨妈为姨太太,而且贾政、平儿等也称薛姨妈为姨太太。

贾母怎么叫薛姨妈是姨太太 薛姨妈和贾府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如46回,贾母笑道,姨太太别笑话我……。

4回,贾政对王夫人说,姨太太已有了年纪……。

70回凤姐问平儿,方才姑妈有什么事?平儿回道,姨太太……。

作者在叙文时,统写为薛姨妈,但在对话时,则根据不同人物有不同的称呼,如称薛姨妈为姨太太、姑妈、姨妈。这仅是作者依据当地的称谓风俗而定。

贾母怎么叫薛姨妈是姨太太 薛姨妈和贾府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作者设定:史老太君为老太太,王夫人、邢夫人为太太,李纨、尤氏、凤姐为奶奶。薛姨妈与王夫人、邢夫人同辈,所以称为【姨太太】,不能称为姨老太太,更不能称为姨奶奶。

但有别例,75回,宝钗称薛姨妈为【我们奶奶】。宝钗说道,今日我们奶奶身上不自在……。似乎称"我们太太"更妥?如79回,香菱对宝玉说,你哥哥一进门求【我们太太】求亲。我们太太原是见过的……。80回,香菱陪笑金桂道,【奶奶】别计较……。

所以贾母叫薛姨妈是姨太太非常的正常,符合当地的称谓风俗,也比较的大方得体,礼貌周到,是比较合适的称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