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戏是安徽哪里的 黄梅戏发源于安徽哪里

最近不少的这个人都在说这个黄梅戏的问题,很多人也都说了,这个黄梅戏啊还是非常的有意思的,但是就是争议比较大,很多人说起源于湖北,很多人说起源于安徽,还有人说起源于江西,但是今天我们不说其它问题,我就说,安徽的黄梅戏到底起源于什么地方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分析揭秘看看吧。

黄梅戏是安徽哪里的 黄梅戏发源于安徽哪里

黄梅戏其实吧现在越调查越发现这个黄梅戏起源于湖北黄梅县站不住脚,其实不能说站不住脚,只是说湖北黄梅县的那个应该叫黄梅调。真正意义上的传唱度比较高的才叫黄梅戏。也就是我们现在听到的,什么树上的鸟儿成双对,为救李朗离家远这样的。

所以说黄梅戏起源于安徽也没毛病。准确的说黄梅调中的一个调起源于湖北黄梅县。

黄梅戏是安徽哪里的 黄梅戏发源于安徽哪里

那么起源于安徽的黄梅戏具体起源于哪个地方呢?

其实就是起源于这个安徽的安庆地区了。其实安庆、黄梅、九江这三个地方都挨着非常近,又是处于这个三省交界的地方,所以这个地方一直都是很有争议的。黄梅以前都属于安徽呢,后来才又回到湖北的。江西九江也在交汇处,所以也流行这个黄梅戏,所以很复杂了。

但是经过学者们的研究发现,黄梅戏起源安徽安庆地区的证据是越来越多了,而且现在传唱的黄梅戏也都是安庆人再做推广的,黄梅戏中的一些方言,必须元素,也都是安庆话,所以到底起源什么地方,想必大家也都越来越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