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戏是哪里的戏 黄梅戏产地是哪里

最近很多人也都在说这个黄梅戏的事情,很多人也都发现了,那就是这个黄梅戏到底是出自于什么地方的,这个争议非常非常大,很多人说是湖北的黄梅县,很多人说是安徽的安庆,在江西的九江也是有的,那么黄梅戏到底起源于哪里呢?今天就来简单的研究下。

先给大家说一个知识点,那就是一种戏曲是分戏和调的,这个学音乐的人是知道的,还有就是念白是方言的。也就是有了调有了戏有了念白这样才算是一部戏。

黄梅戏是哪里的戏 黄梅戏产地是哪里

黄梅戏也是如此,但是经过长期的研究发现,湖北黄梅县的黄梅戏其实不能叫戏,只能称采茶调。而且话说当时黄梅县附近发了打水,这个调就一直在黄梅县附近传唱并未传播到其它地方,所以黄梅县的这个黄梅戏就只是在黄梅县地区比较流行了。

而现在流行的,什么树上的鸟儿成双对,还有什么这个为救李朗离家园等等,其实并不是湖北黄梅县的那个,是安徽安庆地区的黄梅戏了,大家看现在流行的黄梅戏的念白就知道,这就是安庆话,所以没毛病的。而且黄梅戏的发扬光大其实都是这个安庆人做了贡献的,这个是没问题的。

所以最后这个黄梅戏到底是哪里的戏这个问题应该还是比较好理解了吧。我现在通俗说的黄梅戏就是安徽安庆这边的。当然了在黄梅县也有黄梅戏,但是传唱度低。

至于黄梅戏的产地,其实说湖北黄梅也没毛病,说安徽安庆也没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