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飞天舞蹈中的飞天动作与什么有关

最近很多人也都在说这个水下飞天舞的事情,在网上很火爆,非常的美丽,非常的惊艳,或许大家也都看到了,这类舞蹈都有一个非常经典的动作,那就是“飞天”,那么很多人要问了,这个“飞天”动作与什么有关系呢?到底是这个敦煌莫高窟还是说兵马俑呢?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简单的分析分析。

1、水下飞天舞蹈中的飞天动作与什么有关

水下飞天舞蹈中的飞天动作与“敦煌莫高窟”是有关的,并不是和这个兵马俑用关,所以大家一定别错过了,大家一定不要搞错了哦。

水下飞天舞蹈中的飞天动作与什么有关

2、飞天动作为何和敦煌有关

飞天动作和敦煌的壁画【飞天】有关,是经过改编而来的,因为敦煌壁画对于文化的深远影响,所以人们对其进行了创作,形成了现在这样的优美古典舞蹈。

水下飞天舞蹈中的飞天动作与什么有关

3、现在人为什么喜欢敦煌舞

在大漠深处有一处世界现存规模最大、延续时间最长、内容最丰富、保存最完整的艺术宝库,有一群兢兢业业的文物保护者和文化传承人感染着观众,而数字参观体验方式、研学活动、文创产品等也让古老敦煌焕发生机。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深沉持久的力量。“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提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政府工作报告也要求,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水下飞天舞蹈中的飞天动作与什么有关

敦煌是一面窗口。祖先给我们留下了在思想、哲学、艺术、科技等方面内涵丰富的文化资源。让年轻人能够关注文化遗产,走进博物馆,参加文化项目,在了解历史中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将对未来的人生道路带来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