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代的确良衣穿得舒服吗?

最近很多人在问这个79年代的“的确良”的事情,很多人也都问了,这个的确良到底穿得舒服不舒服呢?为什么到现在又不流行了呢?这个问题也非常的有意思了,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分析揭秘看看吧。

首先是的确良面料较布料轻薄,穿在身上比较舒服。

70年代的确良衣穿得舒服吗?为何现在不流行了?

其次是结实耐穿,不易破损,任由摸爬滚打,衣服的肩、肘、膝盖部磨擦较多的部位都不易磨坏(露)。

三是容易洗且凉晒干的比较快。附着在衣服上的汗渍用洗衣粉会很容易去除。

70年代的确良衣穿得舒服吗?为何现在不流行了?

四是不褪色或不易褪色,一套军装穿在身上整日在训练场上风吹日晒,摸爬滚打,其“国防绿”颜色保持较好。与布料军装比较,其透气性稍差,但因其轻薄,在同等环境温度条件下穿着时又弥补了这一缺陷。所以,在六、七十年代“的确良”面料在军地均为流行,被人们奉为高档服装,穿起来,舒服肯定是非常的舒服的哦。

的确良在以前的确流行,结实耐穿,但是有一个核心的缺点,那就是不透气,也不吸湿,后来生活条件好了,选择性多了,这样的时代产物就被淘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