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为什么要过百天

在民间很流行给孩子过百天,百天即圆满的意思,表达的是对孩子的一种祝福,为孩子祈求健康生长的发育。

      孩子出生100天后已经基本适应了外界环境的变化,宝宝的体质这个时候已经得到了增强,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孩子在百天之后,家长一定要注意给孩子提供充足的营养物质,以及保证孩子充分的休息时间,从而促进孩子健康的生长发育。

  因为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习俗,所以在给孩子过百天的时候也会有不同的方式。比如在吉林地区。宝宝的百天必须在姥姥家过,由姥姥亲手在孩子的脖子上挂些铜钱带回家去,这里有长命百岁的意思。而在其他大部分地区,给孩子过百天要大办酒席,亲戚朋友们都会前来吃饭带着礼金并且送上祝福。

  如果送礼物的话,以长命锁、金手镯和银手镯为主寓意富贵吉祥。宝宝的亲姨和亲姑最好送给孩子亲手做的衣服。布料由姨家出,做活由姑家出,这样的孩子按照老一辈的说法是比较好养活。不过现在除了上了岁数的老人,一般年轻人都不会这么做了。因为很少有人再会针线活。所以心意到了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