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有甄嬛这个人吗

根据史书记载,历史上是没有甄嬛这个人物的。但是在电视剧中,甄嬛为了救自己的父亲,再一次回宫,这时的甄嬛被皇帝重新赐姓,将甄嬛的“甄”姓改为“钮祜禄”氏,同时,位份上晋升为熹妃,并且还是四阿哥弘历(乾隆帝)的生母。所以,我们推测甄嬛的原型应该就是乾隆的生母——熹妃。

历史上的钮祜禄氏也是通过选秀女入宫的,刚入宫时,胤禛还是一个贝勒。那时的钮祜禄氏并不受胤禛的喜爱,在康熙年间,雍正患上了时疫,病情十分严重,但是在钮祜禄氏的精心照顾下,雍正很快就康复了。也改变了对钮祜禄氏的看法。

喜欢看宫斗戏的观众会发现,大清后宫有很多像甄嬛一样的女子。因为年轻貌美,她十几岁就通过选秀入宫。后宫佳丽三千,她只能排队等待皇上的宠幸。除此之外,她还要胆战心惊地周旋在妃嫔之间。对她来说,保命的唯一方法,就是怀得龙种、母凭子贵。但是钮祜禄氏的位份一直次于孝敬宪皇后、年贵妃、齐妃。但后来随着皇后、年贵妃逝世、齐妃之子弘时失帝意,地位日渐升高。雍正先封钮祜禄氏为熹妃,进而晋为熹贵妃。

1735年,雍正驾崩,弘历即位,改年号为乾隆。时年25岁。登基后的乾隆封生母熹贵妃为皇太后。乾隆对皇太后非常孝顺,也使钮祜禄氏享尽了人间的福禄寿,乾隆四十二年正月二十三,钮祜禄氏去世,享年八十六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