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骑兵用什么武器

在秦朝时期的骑兵,那个时候的骑兵是没有高桥马鞍和马镫的,所以骑兵训练的时候需要耗费很多时间。根据秦兵马俑中秦军骑兵的数量和位置上,我们可以大致推断在秦朝时期,骑兵相对于战车来说仍然属于从属地位,多为大阵周围和后方的机动作战,作为辅助兵种进行使用的,并不是大军中一种主要的输出力量。

秦朝骑兵用什么武器 秦朝骑兵的武器是什么

根据骑兵俑的形象特征来看,可以看出秦国骑兵和赵国骑兵一样,都是穿着胡服,但秦兵马俑的这个应该是改良版,因为和其他俑不同,秦国士兵和仆从身上的服适合用钉板连接在一起。但骑兵俑无甲无腰,被认为更便于进行骑射。

因为秦统一全国后,长期以来主要的敌人是北方的匈奴,所以对骑兵的近战应该有了很大的要求。虽然在出土的兵马俑中的骑兵形象周围没有发现近战武器,但根据汉初骑兵作战武器的反推,秦军的骑兵至少配备了长矛和短剑。

至于弩,秦朝的骑兵还不能装备弩。原因是秦朝的弩体积大,显然只适合车战和步战。对于骑兵来说,秦弩太重,不适合重新拉弦。另外,骑兵如果没有先进的护具,很难立即完成换箭的过程,所以秦军骑兵基本不可能使用弩。

后来唐宋时期骑兵使用的手弩可以用马镫发力拉紧的,弓弩臂的拉距短,所以立即使用非常方便,尤其是在南宋骑兵中,短弩曾经发挥了巨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