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战争中国取得胜利的原因

\
抗日战争
  抗日战争,国际上称作第二次中日战争,是指20世纪中期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中国抵抗日本侵略的一场民族性的全面战争。最终,中华民族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将日本侵略者赶出中国领土。
  抗日战争中国胜利的原因
  首先,抗日战争胜利的原因之一在于它集中了全中国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有了人力和物质的保障,才能确保抗日战争的胜利。
  其次,抗日战争是由中国共产党倡导的,以共产党和国民党合作形式展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共产党和国民党凝聚了全中国大批力量,所以中国人民在抵抗日本侵略者时,才有充足的人员保障,进而才能打败日本侵略者。
  第三,中国共产党坚持正确的方针策略,所以才能指导抗日战争获得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的研究之下,他们提出了全面抗战路线,并且制定了持久抗战的总方针。中国共产党深入敌后,瓦解日军后方势力。
  第四,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取得胜利离不开国民政府的努力。